"Are you... my little bunny?"

上次对休叔有所感慨还是在舅男里,差不多离拍莫里斯那时候都快要三十年了,在电影里,他被两位男主挤压得身迹可怜。苍老并不表现在面容或是身形上,只是失去了吸引力,这比说某某人发福或是毁容了更致命。随着年龄变大,从倾心少年变成了一个干净的普通人。
他的第一幕就是这样,几乎和美苏的上司形象毫无差别。英音利落,三件套合适,然后下达指令。于是《莫里斯》的幻影终于被击碎(相似的、类似失落感受就是在看完正联后才知道阿福就是铁叔演的,《故园风雨后》的Charles. 那一代人早就老了)。而在BBC新剧《英国式丑闻》里,这个角色他更得心应手,邪恶也不邪恶,透出政客圆滑与被压抑的同性恋的性渴望,刚好衬出本威尔肖角色的可怜处。

写完这个之后想起来莫里斯的演员( James Wliby),查了一圈发现他在电视、电影中基本就是打打酱油。而一直活跃在小舞台,拍拍话剧。《莫里斯》中,当年给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年轻的克里夫那一回目,而金发的莫里斯眉骨突出眉毛极浅,并不喜欢那有点病态的样子。莫里斯的美是后来才被我所接受的,那是更加内含的某种静美,不比同部戏里年轻的探长唇红齿白。也没有克里夫那样突出的、逼人的吸引力。他也没有成为影视明星,至少在外形上和同组其他二位男演员竞争,是并不占优势的。漂亮男孩是他们,维尔比则是秀美男子。

2018-06-06 4 17
评论(4)
热度(17)
© gdshbgx/Powered by LOFTER